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全省、全市防汛工作会议 做好近期防汛及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9月18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全省防汛工作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迅速就我市应对强降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全省、全市防汛工作会议 做好近期防汛及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9-18 19:00:5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9月18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全省防汛工作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迅速就我市应对强降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建军在全市防汛工作会议上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做好近期防汛及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立足长远、谋细举措,持续提升我市防汛体系和防汛减灾能力建设水平,守牢安全底线,实现本质安全,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湘豫主持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副市长黄玉国、王国庆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围绕做好近期防汛及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要做好做足各种准备,科学精准调度指挥,确保万无一失。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这次降雨可能在中秋假期之间,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要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高度重视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早部署,提前防范,全面做好准备,做到组织到位、指挥到位、防范到位、设施到位、应对到位、督导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突出重点部位防范,做好抢险救援准备,严防次生灾害,强化防汛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发现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快速处置,确保不死伤一人,把强降雨造成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强调,要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平稳、有序。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多点触发、灵敏高效的反应机制,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抓实抓细重点人员排查、严格规范管控措施,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守牢安全底线基础上推动文化旅游复苏。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好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以及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网络信息安全、“双节”期间值班值守、廉洁过节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重大项目等相关工作。要坚持项目为王,各项重点工作从项目切入、以项目推动、用项目支撑,把“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年”“五个重大”等有机结合起来,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投资实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超前搞好项目谋划储备,持续包装项目,强化向上争取,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跟踪推进灾后重建项目谋划建设,今年10月确定明年全市项目建设的基本盘,明确分包领导、责任单位、责任领导、首席服务官等,为项目开工完善各种开工要件,推动形成重大项目谋划、争取、招商、签约、开工、建成、见效的高潮。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