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三讲两晒一分享”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昨日记者获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7月起,在全系统积极开展“三讲两晒一分享”活动,组织开展了“爷爷奶奶一堂课”“笔记展评”“交流分享会”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活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三讲两晒一分享”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1-09-18 09:16:49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报道 为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昨日记者获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7月起,在全系统积极开展“三讲两晒一分享”活动,组织开展了“爷爷奶奶一堂课”“笔记展评”“交流分享会”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活动,进一步强化该系统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视学习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营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以讲促行,力保行有所成。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职能优势、服务对象的元素优势、红色资源的平台优势,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亮“自选动作”,用好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系统整理开封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以打造“红色阵地”和开展“红色宣讲”为载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亮点。讲好军休干部故事,以军休系统为主导,深入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以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为主力,扎实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讲好革命英烈故事,以市烈士陵园为主场,做好褒烈育人服务工作。截至9月初,3支红色宣讲队伍深入社区、企业、农村、校园开展92次红色宣讲活动。 

以晒促学,力争学有所得。坚持言行一致、知行统一,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把日常学习到的好思想、好方法、好经验与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面提高工作效能,通过理论提升,促进实践的落实,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实效。一晒笔记,亮学风。对该系统党员学习笔记进行展评,按照“四查四看”的方式,从“厚度”“深度”“广度”“靓度”四个方面,看内容记录是否完整、心得体会是否深刻、个人自学是否经常、字迹页面是否美观,对学习笔记进行评比打分,并挑选出优秀笔记进行展示。通过“晾晒”的形式,督促全体党员将学党史、记笔记日常化、规范化、标准化,确保全体党员有所学、有所得。二晒实绩,展作风。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力度,真正让党建与业务精准嵌入、有机融合,各科室旗帜鲜明倡树实干实绩导向,按照“快、多、好、效”的原则,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凝心聚力、密切协作。 

以分享促成长,力图改有所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党支部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会上,党员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互动讨论,取长补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通过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会和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达到了让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学用结合的目的。 

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落实,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继续坚持个人自学、集中教学、参观见学、以考促学、讨论互学相结合,通过开展红色宣讲、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将学习抓在日常、融入经常,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不断学习中,筑牢初心使命,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