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禹王台区扎实开展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9月18日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连日来,禹王台区紧紧围绕“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主题,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献身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禹王台区扎实开展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09-18 10:52:0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9月18日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连日来,禹王台区紧紧围绕“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主题,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献身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图片

“我长大也要当兵,像解放军叔叔一样,开坦克驾飞机保卫祖国!”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七年级一班同学王浩凯兴奋地说。9月15日起,禹王台区人武部组织军训教练员赴辖区共建学校开展为期4天的军事基础技能训练,并开展国防安全教育。训练中,同学们士气高昂,口号响亮,动作整齐划一,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江同山讲道:“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国防教育对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国防自信,凝聚强国强军共识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这次学前教育训练,让同学们从内心到外形,由无形到有形,体验了军队的生活,塑造了军人的样子,为爱党爱国爱军种下了希望的种子。

图片

在开封火车站、汽车中心站等人流量大的地区,区人武部开设了国防教育宣传站,通过参观教育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现场问答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理论、国防历史和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他们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今天能够面对面咨询,现场回答,让我对征兵政策更加了解,对参军入伍更加向往!”,在校大学生小张兴奋地说。

图片

在役前教育训练基地,区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们集体观看《我们的身后是祖国——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教育片》。通过集中宣讲、交流发言、军旗宣誓等形式,大力宣扬军队英模及近年来本地优秀服役战士的先进事迹,让“准新兵”们进一步坚定献身国防的思想。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听党指挥,坚决服从组织分配”“到边防一线去,到高山海岛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图片

据悉,为了高标准开展好此次国防教育宣传周活动,禹王台区人武部提前筹划,周密安排,以开展“看一部军旅电影、读一本国防书刊、唱一首革命歌曲、写一条赞美英模留言、做一件拥军优属好事、参观一次国防展览、组织一次学生军训”等“八个一”活动为抓手,灵活采取多种手段,拓宽创新国防教育的方法途径,把国防知识、国防责任和义务、国防观念融入到各项社会活动当中,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有力促进了当地国防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

图片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