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禹王台区:全域全员发力 全面全力创建
9月17日,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总结通报9月份第一次创文考核情况,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禹王台区:全域全员发力 全面全力创建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09-18 11:06:21
图片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9月17日,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总结通报9月份第一次创文考核情况,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张利民,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张耀武、区政协副主席翟智友和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职、社区书记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黄腾带队先后到新门关街道幸福家园小区、繁塔街道景园小区、三里堡街道搪瓷厂家属院、菜市街道教育局家属院、官坊街道铁路家属院等地,实地查看各点位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秩序管理等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存在问题,现场交办、推进解决。

会上,付新禧宣读了《关于禹王台区2021年9月第一次创文考核结果通报》;张利民总结了上周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就做好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黄腾强调,深化一个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的深度、高度决定了工作的力度、程度。创文既是发展工程,也是民生工作,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组织力、号召力、执行力,大干快干、干多干好,以创建促进发展、改善民生。

持续两大提升。坚持以标准和效率的双提升,推动城市环境面貌、内涵品质大变化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提升。要进一步定高标准,分类推进达标、特色、示范等点位创建,倒排时间、倒排节点、倒排任务,加大力度、提升效率,推动达标创优。

用好三支队伍。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的作用,党员干部既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要带好头、作示范;要动员更多力量争当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网格员要随时发现、反馈、跟踪、解决问题。

注重四个结合。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灾后重建、老旧小区改造、“三化”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相结合,统筹道路、排水等改造项目谋划推进,注重资金整合利用,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加快补齐短板。

夯实五方责任。盯紧压实领导、属地、行业部门、市场主体和“三长”的五方责任,领导干部要履责负责尽责;乡街道、社区要扛牢属地责任,积极发动居民群众,提升知晓率参与率;行业部门要加强指导督导,推动行业创建标准化;“九小”门店等市场主体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等制度,规范经营、文明经营;“三长”要知责履责,深入分包区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