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尉氏县 > 正文
做好灾后重建 恢复美丽家园
中秋佳节临近,尉氏县干群在迎接节日的同时,仍然奋战在田间地头家园之中,加紧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美丽家园。
做好灾后重建 恢复美丽家园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朱朝星 杨建新 发布时间:2021-09-18 08:22:38

全媒体记者朱朝星 通讯员杨建新

中秋佳节临近,尉氏县干群在迎接节日的同时,仍然奋战在田间地头家园之中,加紧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美丽家园。

在尉氏县庄头镇,持续的暴雨导致该镇17个村庄3.2万人受灾,给全镇的整体经济造成了重大损失。为了尽快恢复当地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庄头镇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扎实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庄头镇党委、政府成立了灾后重建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陈伟任组长,负责统筹全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抓好各个环节具体工作落实。开展农田积水抽排,保障秋冬小麦按时耕种,并采取抽排与直排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农田积水排涝工作,针对距离河道较远的农田,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大功率抽水机,各村组织小型抽水机帮助排涝;针对距离河道较近的水淹区,组织群众采取开挖沟渠的方式进行排涝,实现了农田排涝的既定目标。针对企业的损失,镇班子成员分包企业,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用电问题和招工问题,镇域内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了企业的损失。面对受损农户房屋,积极协调第三方对受损农户住房开展受损情况鉴定评估工作,积极与该县住建部门对接,争取受损房屋补助资金。 

在该县邢庄乡,该乡党委书记刘杰、乡长王雷,日夜奋战在重建一线,积极开展结对帮扶重建工作。对受灾严重村采取分片包干,村“两委”干部、党员包街包村,立体化推进,组织保洁人员、志愿者4000余人次,出动翻斗车、挖掘机、铲车等机械1800台/次,完成清运垃圾2万立方米。为恢复群众生活秩序创造良好环境。按照“沟相通、渠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工作要求,连续作战,通过疏浚沟渠河道和抽排低洼处积水,为农作物改种、补种创造良好条件。目前,邢庄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向好,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