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开封市委市政府关于嘉奖2021年上半年在“五个重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关于嘉奖2021年上半年在“五个重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开封市委市政府关于嘉奖2021年上半年在“五个重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8 07:49:59

中共开封市委 开封市人民政府

关于嘉奖2021年上半年在“五个重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2021年9月16日)

2021年上半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强党建、保底线、保民生、保运行、创环境、上项目、转作风、促发展”的总体要求,围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为激励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在全市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在“五个重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嘉奖。

一、城墙贯通工程取得重要进展。在城墙贯通工作中,旧货市场321户18天签约交房“双清零”、1270户被征收户全部在奖励期内签约、邮电三局按时完成整体搬迁、两天一夜建成大南门瓮城广场、内顺城道路从交地起3个半月实现主车道通车,让古朴厚重的古城墙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在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的同时更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鼓楼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通力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张现营、张小建、刘恒、范海华、朱永辉、古国彬、岳朝祥、李兵、魏宁波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二、教育事业取得可喜成绩。今年上半年,全市在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成绩突出,特别是开封高中在高考中夺取了全省文科理科两个第一名。市教体局以推动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体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娄和彦、宋祥山、宋立虎、顾伯宇、王新国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足球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全市荣获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荣誉称号,成功承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建设现场会,全国首个新型足球学校落户开封。开封在全国体教融合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得到孙春兰副总理肯定。市教体局和顺河回族区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王自松、仝国勇、耿振勇、张昱、黄小文、白海富、王荧、朱林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成效显著。全市共改造老旧小区264个、87177户、2566栋楼,争取财政资金20.45亿元,完成拆违面积52.2万平方米,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规范化社区160个,成立党组织146个、红色物业54个、群众自治组织112个,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800件次。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党建引领、管线入地、拆除重建、融资模式等推进机制和经验做法多次受到上级肯定和表扬,得到住建部充分认可。金康苑小区改造经验做法被评为全国12个典型案例之一。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局、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封市新宋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共同推动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李勇、路子房、李海军、闫华利、牛志国、徐振华、马占义、徐炳哲、倪银伟、周以明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五、对上争取工作亮点纷呈。上半年,全市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106.6亿元,争取专项债券限额60亿元。成功申报全国建制县区政府隐性债务化解试点,成功申报全国田园综合体试点。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积极主动与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发改委沟通汇报,持续加大对上争取工作力度。孙国才、马琳萍、王雁松、曹彦林、刘超、赵蔚、王霞、马强国、孙嘉英主动对接、汇报,提前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在对上争取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六、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全部顺利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的2363元增加到2020年的1.5万元以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居全省第一方阵。市脱贫攻坚信息中心和兰考县扎实推进工作,均获国家脱贫先进集体称号。肖晓景、周薇、陈趁义、王伟锋、赵亚辉发挥了积极作用。 

七、兰考县仪封镇代庄村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兰考县仪封镇代庄村曾是“软弱涣散”的代表村。近年来,在兰考县委组织部、仪封镇党委的带领下,围绕加强基层阵地建设、规范党建基础、创新工作模式,靠着支部带头领着干、干部抢着干、群众跟着干,甩掉了贫困帽子,把新的“四面红旗”高高举起,让党旗飘扬得更加鲜艳,获得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王富林、代玉建、郭芳、申璐、王华主动担当,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封市2项创新工作在全国推广,8项工作机制先后在全省推广,4起案件被评为全省精品和优秀案件,创新建立“三书一函”“一书一档”工作模式被全国扫黑办转发推广、在全国中部六省推进会上作书面经验交流,创新开展非法侵占侵吞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及“1+N”专项行动做法先后在全省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被全国扫黑办转发推广。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顺河回族区主动作为,密切协作,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霍传富、李敏、张新锋、吴为民、李运强、张东莹、崔敬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了积极作用。 

九、省道S312开封境一期主体工程全线通车,金明大道北延工程基本建成。省道S312开封境一期工程开工以来,克服工期紧张压力,秉持“起跑即冲刺,开工即决战”的决心和信心,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较合同工期提前6个月完成主体工程,一期主体工程全线试通车。市交通运输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亭区积极协调,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牛彦斌、韩国庆、杨开生、程习军、高小勇攻坚克难,有力推动了项目实施。金明大道北延改造提升工程,在13天内顺利完成144户房屋的征收签约,10天内完成房屋拆除任务,全面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了金明大道北延改造提升项目顺利通车。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全区之力奋力打好金明大道北延改造提升攻坚战,采取有力措施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孙振廷、岳朝祥、王志英发挥了积极作用。 

十、深化审批流程改革取得新成效。制作了全省时间最短、流程最优、环节最少的《工程建设项目用地规划审批业务流程图》,出台了《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用地规划要素保障十条措施》,对土地报批、储备(规划)、供应、产权证登记等环节进行全流程审批改革,出让类审批时限由114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工作日;划拨类审批时限由116个工作日压缩至19个工作日;工作经验先后被自然资源部、省委深改办、省政府办公厅进行推广。市资源规划局积极改革,有效破解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多、时间长、来回跑等问题。冯海彬、宋汉雄、邢有林、高祥发挥了积极作用。 

十一、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打造了“跨区域通办”新模式。与自贸区郑州片区、陕西自贸区西安片区、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青岛片区、四川自贸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以及兰考县达成了跨区通办合作新模式,打造新发展格局下跨区域合作平台,促进跨区域协同发展,有效解决了异地办事“两地跑”“折返跑”等难题。工作经验被商务部充分肯定、被省委深改办通报表扬、被省商务厅全省推广。自贸区开封片区行政审批局做了大量工作。肖文兴、郑红英、李战军、席磊、刘宾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十二、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成效显著。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五个一”工程成为全省示范,88公里沿黄生态廊道全线贯通,65公里慢行系统全部建成,沿黄河大堤两侧46个村庄环境达到了“一眼净”,实现了路通、树密、街净、村美、宜居,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充分肯定。市发展改革委、市资源规划局、市林业局、市河务局、开封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兰考县、祥符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亭区、顺河回族区密切配合,共同把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带打造成了全省“标杆”。薛志勇、刘国同、王振豪、高颖、李书明、董建东、董建军、赵坤鹏、张飞、张溶方、程振国、张宪德、吴颖、刘蕾蕾、王建国、李玉廷、高帆、王志英主动作为,工作实绩突出。 

十三、质量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按照省政府“河南省质量强县示范县”创建工作要求,经过近3年时间的持续创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被评为河南省质量强区,“河南省大蒜及大蒜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户杞县。市市场监管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杞县做了大量工作。杨建民、赵纪莹、杜艳辉、陈报春、徐勇、邢玉周多次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统筹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为创建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十四、综合保税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开封综合保税区用1年时间申报成功,跑出了“开封加速度”。用三个半月时间完成雨污水管网、海关报关业务大楼、围网等10个单体工程,全部工程超进度进行施工,提前完成进度计划,目前已完成满足综合保税区预验收目标的基础设施建设总体工程量的50%。市资源规划局、市发展改革委、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封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出了突出贡献。李一凡、赵仲辉、高帆、苏杰、陈文波、付晨在项目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十五、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开局。示范建设成效显著,“十链百园千基地”带动农业产业快速发展,全市依托“1+6”示范带建成国家级田园综合体1个(西姜寨项目)、省级现代农业园1个,“3A级景区”2个,打造精品民宿120户、美好住家户260户、美丽庭院1500余户、立面改造3540余户,打造了39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产业链,形成132个产业园(省级4个、市级8个),1502个产业基地,发展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62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累经验、打下基础,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祥符区、鼓楼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刘磊、陈斌、宋建华、古国彬、李威、李杨、刘伟、王勇发挥了积极作用。 

十六、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坚持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主线,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2020年,全面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环境空气质量实现“七降一增”,优良天数增幅在全国337个城市中排名第8位。市生态环境局、市环境攻坚办、市水利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建宏、刘斌、陈洪光、黄运福、何缓缓、管剑、任丽娟发挥了积极作用。 

十七、“双拥”工作不断推进。顺利解决了95985部队训练场历史遗留问题,641亩土地交付部队使用。开封军分区、市退役军人局、市财政局、市委督查局、市资源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禹王台区、祥符区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成效显著。孙国才、牛彦斌、徐磊、赵振永、张李钧担当作为,多次统筹协调,为遗留问题的圆满解决做了大量工作。 

十八、文旅强市步伐加快。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建设高水平推进,“大宋中国年”主题宣传实现1天4场连线直播、3天4上新闻联播的历史性突破;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荣获“中国优秀当代节事”称号,吸引项目总投资642.37亿元,国内外报道曝光量达1.15亿;“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文化旅游带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城摞城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州桥汴河遗址考古发掘取得显著成效。据估算,今年上半年全市旅游接待总量超4701.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327.1亿元,成功入选2023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序推进文旅强市建设工作,于海刚、肖宏辉、郭磊、方予民、钟雯、李建新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九、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取得新突破。市委网信办坚持把防范化解网络信息安全风险作为政治工作的底线,积极改革创新,形成了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四三二一”网络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全省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典型经验被中央网信办全国推广。在被中央网信办确定为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国家试点的基础上,又顺利通过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建设国家试点的实地考察。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创新建立网络民生台账、有效处置网络有害侵权信息、及时开展网络辟谣等有力措施,守牢了网络安全底线,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促进了社会大局稳定。陈连富、李涛、李冬、郭海军在工作推进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十、立法工作有力推进。《开封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被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被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批准,为守护“北方水城”河畅波清提供坚实法制保障。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农工委、法工委积极推进立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王玉鹏、李国旺、王冠亚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推进立法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以上受到嘉奖的单位和个人,记入干部实绩库,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的优先条件。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市上下要向获得嘉奖的单位和个人学习,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