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禹王台区法学会举行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9月17日,禹王台区法学会举行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特别邀请开封市法学会副会长郭慧到会指导。
禹王台区法学会举行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09-18 09:07:5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9月17日,禹王台区法学会举行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特别邀请开封市法学会副会长郭慧到会指导。禹王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王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区政协副主席、区法学会副会长翟智友,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区法学会副会长陈广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区法学会副会长王宏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何睿,以及区法学会第二届全体常务理事、理事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禹王台公安分局政委、区法学会副会长王丰主持。

GetAttachment

会议改选了禹王台区法学会会长,增补副会长1名、常务理事5名、理事7名。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胡荣启同志在市法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汇报了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并对2020年度市、区法学会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GetAttachment (2)

王晋同志对区法学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就推动禹王台区法学会工作进一步发展,王晋强调:一是思想政治引领再加强,确保法学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全面普法宣传再提升,打造特色鲜明的法治宣传品牌。建好青年普法志愿者团队,持续开展各类法治宣讲活动,推进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多元解纷探索成效,注重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推介禹王台区法学会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大力宣传禹王台区法治建设成就,营造良好外部氛围。三是自身能力建设再提高,持续激发法学会系统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区法学会会员之家作用,切实做好会员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提升会员队伍整体素质,激励会员担当作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会员队伍,把法学会的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全区法治建设。

GetAttachment (1)

开封市法学会副会长郭慧对禹王台区法学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区法学会建设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要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确保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充分发挥工作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术研讨、咨询论证,推动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形成多角度、宽领域、多层次的普法机制,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三是发挥专业优势。立足自身职能,发挥好法学法律工作者的优势,利用好法学会工作站(服务点)等载体和平台,深入宣传解读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向社会传递法治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四是团结凝聚会员。发展扩大会员队伍,形成更加合理的会员结构和布局,积极组织会员开展或参与学术研讨。通过建立教育引导机制,保持会员队伍的纯洁性。不断开创法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平安开封、法治开封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会后,第二届理事会全体会员集中观看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通过收看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研讨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动新时代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