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中秋团圆日 警方保平安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是万家团圆,祝愿平安幸福的日子,开封公安将继续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传统,从严从细做好节日各项安保,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在市公安局统一组织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从9月15日起
中秋团圆日 警方保平安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9-18 17:01:1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是万家团圆,祝愿平安幸福的日子,开封公安将继续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传统,从严从细做好节日各项安保,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在市公安局统一组织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从9月15日起,依托“一村(格)一警”机制,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第十四届全运会安保工作,对重点单位、公共和特业场所展开统一清理清查行动,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根据市公安局的部署,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显性用警、徒步巡逻和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落实联勤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24小时不间断地开展武装巡逻。市区巡防警力、处突警力全天候分组值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快速、高效、稳妥处置。特别是要加大对景区周边和街头盗抢、盗窃电动车等案件的打击力度,重拳打击私设停车场乱收费、强买强卖、尾随兜售欺诈游客等行为,全面提升综合打击效能,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交警部门全员上岗,结合正在开展的为期10天的查处酒驾醉驾执法行动,加强对重点路段和重点的管理,严查超速、疲劳、酒后驾驶和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联合相关部门对违规收取停车费、私设停车场、上路拦车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设立交通勤务中心和景区前沿临时指挥中心,实时掌握道路通行和景区停车情况,统一指挥调度,并通过交通广播、微信、微博向社会推送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出行、就近停车,全力做好道路保通工作。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