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事关“双节”出行!开封发布重要提醒
​近期,福建省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加之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希望广大群众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好每一项防控举措,共同守护好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健康,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中秋、国庆节假期。
事关“双节”出行!开封发布重要提醒
来源:​开封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2:16:35

中秋、国庆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提醒

近期,福建省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加之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希望广大群众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好每一项防控举措,共同守护好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健康,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中秋、国庆节假期。在此,我们提醒广大群众:

一、请合理规划假期。近期,国内疫情持续蔓延,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尽可能在汴就地过节,建议在本市周边、近郊公园景区进行短途游玩,非必要不出市跨省。如需出市旅行,请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实时疫情变化及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并主动配合落实当地防控措施,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二、请做好主动报告。从境外入汴、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入汴的人员,请提前48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返汴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入汴后主动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三、请做好行程记录。非必要不外出、不离汴,如确在中秋、国庆节期间有外出安排,请注意记录相关出行信息,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车牌号)、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以便需要时及时提供相关协查信息。

四、请减少聚会活动。在中秋、国庆节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各类会议活动严格履行报备程序,承接宴会的宾馆酒店应制定宴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错峰旅游。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五、请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包括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依然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六、请积极主动接种疫苗。疫情频发,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凡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要按照“应种尽种”原则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第一针接种时间超过21天的居民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接种。节假日期间,全市各疫苗接种点均可正常接种。

七、请加强公共场所防控。酒店、餐饮店、图书馆、商超、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影剧院、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定期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发现体温异常、健康码非绿码人员应立即向社区报告;公共场所和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要坚持“一米线”,并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分流,督促进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发现各相关场所有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一律顶格处理、从严处罚。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