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做媒失败”背后的警民情佳话
“小王,你来,到这边来。”9月15日一大早,王阿姨就赶到禹王台公安分局菜市派出所,神秘兮兮地把辅警王雨涵扯到僻静处。“阿姨,啥事啊?你家狗又丢了?”前一日为帮王阿姨找狗忙活3个多小时的王雨涵憨厚地问。
“做媒失败”背后的警民情佳话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9-17 14:22:54

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小王,你来,到这边来。”9月15日一大早,王阿姨就赶到禹王台公安分局菜市派出所,神秘兮兮地把辅警王雨涵扯到僻静处。“阿姨,啥事啊?你家狗又丢了?”前一日,为帮王阿姨找狗忙活了3个多小时的王雨涵憨厚地问。

adffa0b81a29b5bbf5f6b2ee29e31a2

“傻孩子。”王阿姨亲昵地照王雨涵肩头打了一巴掌,“我是问你有对象没,阿姨想给你介绍个。”王雨涵的脸“唰”地红了:“谢谢阿姨,我有女朋友了。”“唉,可惜我这鲤鱼吃不上了。”王阿姨失望地开了一个玩笑。王雨涵也笑道:“我以为又让我给您找狗呢。”玩笑归玩笑,王阿姨要给王雨涵介绍对象,还真跟寻找爱犬有关。

e5c1aaa6d98115f5165700282f458a6

王阿姨的老伴儿早年去世,子女平时也不在身边,一直是小爱犬陪伴在身边为她解除寂寞。9月14日清晨,王阿姨早起遛狗,结果一不留神,爱犬跑丢了。王阿姨闷坐了几个钟头后,愈加烦闷、难过,有邻居提醒她向公安求助,王阿姨心有怀疑:“钱被偷了警察管,这小狗跑丢了,警察也管?”思量再三,王阿姨还是于当日下午到菜市派出所求助。

a49921eb89c5b7a6b8b016ea0e3d031

“王阿姨平时独自生活,这小狗对她很重要,咱得管。”菜市派出所所长秦冬马上带领辅警王雨涵、王胜龙等人赶到丢狗的路口查找线索。王雨涵见路口附近装有监控摄像头,立即调取监控视频,根据小狗跑丢的时间追踪查找。别看王雨涵戴着眼镜文质彬彬像个学生,可还真有韧劲,硬是经过3个多小时努力,帮王阿姨找到了爱犬。

看到王雨涵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群众热情似火,王阿姨打心里喜欢这个小伙子,心想“谁嫁给这么好的孩子,指定错不了”于是,次日一早,王阿姨就忙着上门为王雨涵“做媒”。尽管此行没有“成功”,但警民之间这段温馨的故事却成为佳话。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