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五一派出所多措并举打造文明辖区
发动前来办事的群众下载;辖区民警在入户走访时也将宣传电动车防盗车牌安装及“国家反诈中心”App相结合,多措并举,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了进一步打造文明辖区,五一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执勤时还对辖区内不文明遛狗、乱贴小广告等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在五一派出所全体民警的努力下,辖区文明氛围日渐浓厚,群众对此好评不断。
五一派出所多措并举打造文明辖区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9-17 08:26:24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9月15日,记者从鼓楼公安分局五一派出所获悉,为了打造和谐文明的辖区环境,该所全体民警、辅警倾力调解群众纠纷、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所社区民警赵瑞珂负责的辖区内许多小区的房子年久失修,近段时间以来因为下雨漏雨造成的邻里纠纷较多。面对这种情况,赵瑞珂拿着工作簿以最快速度赶到群众身边,找出矛盾点,倾力调解双方矛盾。在赵瑞珂的努力下,大王屯东街一些因房屋漏雨造成的邻里纠纷最终得到妥善解决。 

为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五一派出所还加快推进电动车实名管理工作,在派出所门口一家电动车行设立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点,每日安排值班民警在此宣传,回答群众咨询。有了民警的推动,群众参与电动车实名管理的积极性有了很大提高。 

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增强辖区群众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意识,五一派出所在所内业务大厅展示“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积极发动前来办事的群众下载;辖区民警在入户走访时也将宣传电动车防盗车牌安装及“国家反诈中心”App相结合,多措并举,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了进一步打造文明辖区,五一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执勤时还对辖区内不文明遛狗、乱贴小广告等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在五一派出所全体民警的努力下,辖区文明氛围日渐浓厚,群众对此好评不断。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