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全市老红军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举行 为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汇聚力量
9月16日,全市老红军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举行,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市十二次党代会筹备等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让老干部老同志及时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更好地为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全市老红军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举行 为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汇聚力量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9-17 00:46:42

全市老红军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全媒体记者 (3062640)-20210916193417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9月16日,全市老红军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举行,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市十二次党代会筹备等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让老干部老同志及时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更好地为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吉良,副市长刘震,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参加会议。

    在会场见到刘福兴、程广安、李艳萍等老干部老同志,高建军等与他们亲切握手,感谢各位老干部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感谢他们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
    高建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汛情和经济发展三重考验,全市上下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坚持“保底线、保民生、保运行、创环境、上项目、转作风”,全力打好了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场硬仗,守住了底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受到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对开封的关心关怀,得益于开封市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得益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敢于担当、充满激情和齐心协力,更得益于老干部老同志一直以来对开封发展的支持帮助。
    高建军介绍了今后五年开封的工作思路。他强调,市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是今后五年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形成一个好的党代会报告,对于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路径、提振发展信心、全面建设现代化开封具有引领作用。在新的百年征程上,省委提出“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对开封提出了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明确要求。未来五年开封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深入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强市、平安治市、开放兴市、乡村振兴稳市、改革创新活市“六项战略”,深入贯彻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推进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西部、北部、东部、东南、西南、中部“六大片区”,在全市形成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格局。要坚持在“五个重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高建军强调,老干部老同志是推动开封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开封的宝贵财富,开封高质量发展需要老干部老同志多指导多建议多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智囊高参、桥梁纽带、宣传引导作用,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把开封工作做得更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把老干部工作摆在特殊重要位置,带着责任、情怀和感情关心爱护老干部,扎扎实实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开封一定能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高建军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参加会议的老干部老同志以及全市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美好祝福,祝大家中秋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张松文主持通报会,卢志军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刘汉征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组织人事工作情况,刘震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政协原主席程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庆根、张志超等在发言中对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抢抓机遇、自我加压、晋位争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了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与会老干部老同志还围绕市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开封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由全媒体记者刘睿恒摄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