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祥符区交通运输局“七措并举”筑牢中秋节交通安全“防火墙”
中秋节将至,为确保广大群众有序、安全出行,祥符区交通运输局要求各客运企业备足运力,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净化节日客运市场秩序,精心准备、认真安排、及早部署,“七措并举”筑牢中秋节交通安全“防火墙”,全力为祥符区广大群众节日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祥符区交通运输局“七措并举”筑牢中秋节交通安全“防火墙”
作者:介艳萍 发布时间:2021-09-16 16:04:51

2

开封网讯 通讯员介艳萍报道  中秋节将至,团圆返家潮也随之而来,为确保广大群众有序、安全出行,祥符区交通运输局要求各客运企业备足运力,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净化节日客运市场秩序,精心准备、认真安排、及早部署,“七措并举”筑牢中秋节交通安全“防火墙”,全力为祥符区广大群众节日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一是严抓24小时值班制度。中秋节期间办公室出台了局机关领导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每天由局领导班子牵头带班,干部职工轮流值班,主要负责电话记录、上传下达、突发事件处理、信息上报及应急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力求做到假期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1

二是配足运力严抓安全。为确保正常客运班次准时、正点发送的同时,备足机动运力,根据进站旅客流量增多情况,适时调度,增开加班车,确保当天旅客不滞留。

三是加强客运企业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教育,加强对车辆的动态监控,及时纠正、处理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四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客运企业统筹抓好节假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每天安排人员深入客运企业就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

五是严抓进、出站门关。严格执行“三关一监督”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的规定,加强对营运车辆、驾驶员、站场的管理,不让“三品”进站上车,不让车辆超载出站,不让车辆带病运行。

六是严抓安全隐患排查。中秋节期间,该局将组织稽查人员,加强稽查力度,严厉打击站外组客等非法营运行为,严查非法营运和损害旅客合法权益的经营行为,加大查处无证经营、站外载客、超载超速等违规行为。

七是领导带头筑牢廉洁“防线”。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等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同时对违规违纪行为要敢抓敢管,管好自己人、守好自家门,形成互相监督影响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