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开展“推普周”主题活动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促进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不断深入,自9月12日以来,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开展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以下简称“推普周”)。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开展“推普周”主题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天 发布时间:2021-09-16 11:45:5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报道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促进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不断深入,自9月12日以来,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开展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以下简称“推普周”)。

11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活动期间,市教育系统幼儿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园内重点区域张贴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大屏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师生们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推普周”主题活动。

22

33

该园组织教师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朗诵沙龙”活动,教师们还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向州桥办事处大纸坊街社区赠送《河南省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知识手册》,并针对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语言文字不规范的现象进行讲解,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

此外,该园还积极组织幼儿参加“我是‘小小推普员’”线上活动,通过经典诵读、绘本朗读、绘画宣传海报等一系列活动,为幼儿树立了正确的语言观。

44

55

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学好普通话、大力推广普通话,一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普通话成为全校师生学习生活的主要交流工具,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