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大岗李乡灾后重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共推进
全媒体记者赵虎 通讯员刘浩报道 为加快开展灾后自救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通许县大岗李乡迅速动员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以及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入到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和重建家园工作中,并将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共同推进,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环境治理纵深推进,乡村容貌增颜提质。
大岗李乡灾后重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共推进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赵虎 刘浩 发布时间:2021-09-16 07:57:18

全媒体记者赵虎 通讯员刘浩报道 为加快开展灾后自救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通许县大岗李乡迅速动员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以及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入到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和重建家园工作中,并将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共同推进,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环境治理纵深推进,乡村容貌增颜提质。该乡重点清理处置因暴雨造成的大街小巷、村前屋后、河流沟渠、文化广场等堆积的垃圾杂物、漂浮物、水淹遗弃物和倒塌的广告牌、破损的宣传画,全面清理路障、排清淤泥积水、转运垃圾杂物,加强电线电缆检查巡查,迅速恢复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真正做到水退到哪里,清理工作就开展到哪里。 

抓实户厕改造,做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大岗李乡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把改厕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按照“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科学推进”的原则,通过发放宣传册、“村村响”广播宣传等方式,在全乡营造“厕所革命”的良好氛围。该乡在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中,严格执行有关国家标准,严把产品质量关、施工关、验收关,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消杀全面覆盖,筑牢防疫安全屏障。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灾后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大岗李乡启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水退一处、消毒一处”的原则,各村组织防疫小分队开展全方位防疫消杀工作,坚决不留卫生死角,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防护墙,确保灾后无大疫。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