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这样的“大礼包”可以有
在教师节期间,市委、市政府给我市广大师生和家长送上诚意满满的十个“教育大礼包”,让今年的教师节和即将来临的中秋节显得格外温暖。像这样的“大礼包”,多多益善。
这样的“大礼包”可以有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金戈 发布时间:2021-09-15 09:00:00

为全市在岗教师免费办理公交年卡,建成1728套农村教师周转宿舍,集中新建改扩建100所中小学幼儿园,实现全市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出台地方政府奖学金制度……在开封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市委书记高建军郑重宣布,将送出十个“教育大礼包”,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据9月11日《开封日报》) 

在教师节期间,市委、市政府给我市广大师生和家长送上诚意满满的十个“教育大礼包”,让今年的教师节和即将来临的中秋节显得格外温暖。像这样的“大礼包”,多多益善。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了让优秀教师进得来、干得好、留得住,教育部门的“大礼包”个个都很接地气,为老师解除后顾之忧,让老师吃了“定心丸”。“大礼包”是送出去了,能不能兑现,关键在落实。承诺更要践诺,不能让老师空欢喜。 

近年来,教师的地位和待遇不断提高,作为传道授业解惑者,要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其所知,多为国家培养有用的人才。但是,也有个别老师教育方式简单粗暴,对学生放任自流者有之、热衷于课外辅导者有之,没有把全身心都投入到教书育人上,学生和家长颇有意见,这种误人子弟、不负责任的做法要不得。俗话说“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称职的老师”。只要我们一心想着学生、一心为了教育,一定能够桃李满天下,并能赢得全社会的理解和尊重。 

教师的职业崇高而伟大,责任重大而光荣,应该感到无上自豪。“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时代楷模黄大年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三尺讲台展风采,蜡炬成灰泪始干。他们把自己的毕生精力都献给了自己喜爱的教育事业,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称号,无愧于时代赋予的责任,他们是教师的楷模,也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 

我市教育部门的“大礼包”不但受到了老师们的喜爱,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事实证明,只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人民一定不会忘记。教育部门在教师节给教师送“大礼包”的做法值得复制推广。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不少单位为基层一线的劳动者送去了“小礼物”“大礼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群众看在眼里、喜上心头。 

希望这样的实事越来越多。因地制宜、适时适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群众才能打心眼里喜欢。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