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龙亭区 > 正文
午朝门社区党委书记李香玲: 尽心尽责做好群众点滴事
47岁的李香玲是龙亭区午朝门办事处午朝门社区党委书记。担任社区干部15年来,尤其是担任社区党委书记以来,她积极践行履职承诺,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受到群众的称赞。  开封市体校家属院20号院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地面坑洼不平、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在此居住的96户居民怨声载道。去年,该院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午朝门社区党委书记李香玲: 尽心尽责做好群众点滴事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刚 刘永安 发布时间:2021-09-15 09:08:37

全媒体记者 王刚 刘永安

47岁的李香玲是龙亭区午朝门办事处午朝门社区党委书记。担任社区干部15年来,尤其是担任社区党委书记以来,她积极践行履职承诺,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受到群众的称赞。 

开封市体校家属院20号院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地面坑洼不平、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在此居住的96户居民怨声载道。去年,该院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在改造过程中,李香玲带领午朝门社区党员干部连续一个月待在小院里,与群众齐心协力解决出现的各种矛盾和突出问题。很快,矛盾消弭、难题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顺利。同时,李香玲帮助体校家属院20号院成立了老年活动中心、“四点钟课堂”等,社区志愿者每天下午把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从学校接到这里义务辅导学习,受到群众称赞。现在的体校家属院20号院干净整洁、鸟语花香,道路宽敞干净、停车位整齐划一、绿色走廊环境优美,居民幸福感明显提高。 

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李香玲带领社区委员马梦柯、闵芳芳等人在辖区内逐户排查动员,宣讲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安全性。社区居民纷纷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切实建立起社区免疫屏障。 

自7月以来,几次强降雨给午朝门社区造成了多处积水险情。李香玲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连续4天坚守在一线,吃住在社区。7月20日24时,李香玲从小区微信群里得知阳光城市花园小区有大树倒地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寻找解决方法。在确定居民安全、处理完险情后,已是次日凌晨2时许。等天一亮,她又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小区将剩余树枝清理干净,以方便群众出行。 

李香玲全身心投入工作,却无暇顾及家人。她70多岁的父亲患有心脏病、尿毒症,行动不便,母亲也已年迈,李香玲的两位姐姐都在外地,父亲亟须李香玲的照顾。但忙碌的工作让她几乎整天见不到父亲,更别说照顾他了。有时候,李香玲忙到半夜才有时间回父母家看看,连夜给老人洗衣服、打扫卫生,第二天一早又准时上班。 

一分辛劳一分收获。几年来,午朝门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减灾救灾示范社区、河南省科普示范区等称号,李香玲也多次被评为市级、区级党务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