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兰考县 > 正文
兰考县坝头派出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全媒体记者鲁杰报道 9月13日,记者从兰考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坝头派出所充分发扬“枫桥经验”,民警深入辖区,多措并举,全方位、深层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该所民警自制反诈宣传录音,通过警车巡逻、村委会大喇叭等多渠道广泛宣传,逐渐扩大宣传面,营造全民反诈的氛围。
兰考县坝头派出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鲁杰 发布时间:2021-09-15 09:01:57

全媒体记者鲁杰报道 9月13日,记者从兰考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坝头派出所充分发扬“枫桥经验”,民警深入辖区,多措并举,全方位、深层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该所民警自制反诈宣传录音,通过警车巡逻、村委会大喇叭等多渠道广泛宣传,逐渐扩大宣传面,营造全民反诈的氛围。民警来到辖区人流密集区域、群众家中、工业区企业等地开展大走访,通过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形式,结合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向群众宣讲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法,提醒群众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随意转帐汇款,从根源上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辖区民警通过“警民微信交流群”、值班民警在接处警过程中和处理治安案件时、户籍民警在窗口接待群众过程中,向群众宣传反诈常识,倡导广大群众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