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兰考县 > 正文
三义寨乡扎实开展开学季“扫黄打非”护苗工作
近期,兰考县三义寨乡聚焦中小学生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营造文明、健康、规范、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护航学生健康开课。  三义寨乡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扫黄打非”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制订实施方案,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使全乡上下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夯实“扫黄打非”工作责任。
三义寨乡扎实开展开学季“扫黄打非”护苗工作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鲁杰 李琨 发布时间:2021-09-15 08:59:11

全媒体记者鲁杰 通讯员李琨报道 近期,兰考县三义寨乡聚焦中小学生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营造文明、健康、规范、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护航学生健康开课。 

三义寨乡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扫黄打非”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制订实施方案,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使全乡上下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夯实“扫黄打非”工作责任。该乡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传单、村喇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深入广泛宣传,全力做好“扫黄打非”宣传工作。该乡还组织相关人员重点检查校园周边的小卖部、商店等场所是否存在销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的情况,并对少儿玩具、图书等物品进行了摸底排查。督促经营者增强“扫黄打非”意识,规范经营,一同“护苗”,让少年儿童在安全、健康、阳光、快乐的环境中成长。 

截至目前,该乡发放宣传材料1500份,暑假期间开展“扫黄打非”集中宣传行动3次,检查娱乐场所、商店50家。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