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昔日脏乱差的老楼院换新颜
地面坑洼不平、黄土裸露,楼道内杂物乱堆乱放,院内垃圾随处可见,这是鼓楼区五一办事处魏都路27号院之前脏乱差的情景。今年,政府对魏都路27号院进行了改造,改造后,昔日脏乱差的老楼院旧貌换新颜,环境大变样。
昔日脏乱差的老楼院换新颜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9-14 17:58:5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地面坑洼不平、黄土裸露,楼道内杂物乱堆乱放,院内垃圾随处可见,这是鼓楼区五一街道办事处魏都路27号院之前的模样。今年,我市对魏都路27号院进行了改造。改造后,昔日脏乱差的老楼院旧貌换新颜,环境大变样。

据了解,这个老旧楼院建于上世纪90年代,楼院虽小但问题不少。“经过改造,不少问题解决了,最让居民开心的是楼院装上了新大门。” 9月14日,该楼院居民靳宗方说,几十年来,这个楼院没有大门,外来人员可以随意进出,有人甚至在院内随地大小便,还多次发生电动车被盗事件。“现在,楼院环境变好了,住着舒心又安全。”靳宗方说,楼院有了新“门面”后,外来人员和车辆不能随便进入,居民有了更多安全感。

GetAttachment

老旧小区改造为居民创造了更好的生活环境。“这里居住的老年人居多,以前院里坑坑洼洼,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很容易摔倒,下雨天更无法出门。现在好了,路面平坦了,也没有人乱丢垃圾了。”该小区居民孙女士说,以前,楼道内存在杂物乱堆、垃圾乱扔现象。改造时,施工人员将杂物清理干净。楼院环境变好后,居民更自觉了,随手扔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了。

采访时,该院居民纷纷表示:“楼院虽小,但干净整洁、好管理,焕然一新的环境让居民住得更舒心。”魏都路社区主任张予萍告诉记者,辖区不少小区通过改造变得整洁、有序、宜居、温暖,居民幸福感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