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示范区城管局:科学降尘+数智指挥 双管齐下助力抑尘攻坚战
为改善空气质量,提升优良天气比例,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处根据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制定精细化道路保洁作业方案,配合数字化环卫平台,实现前端后台科学联动。
示范区城管局:科学降尘+数智指挥 双管齐下助力抑尘攻坚战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茜茜 发布时间:2021-09-14 12:18:09

2

开封网讯 通讯员张茜茜报道 为改善空气质量,提升优良天气比例,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处根据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制定精细化道路保洁作业方案,配合数字化环卫平台,实现前端后台科学联动。

4

前端“洁净”所能,深度治理路面扬尘。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处与各保洁公司研究辖区道路降尘洒水作业模式,制定道路深度保洁方案,对保洁机械和人员实施科学配比,实现精准管理。一是将辖区各道路洒水频次增至每天10-12次,重点路段增至每天15次,提升路面湿润度。二是严格要求机扫车作业喷水做到全程湿扫,避免扬尘。冲洗路面时,做到“人机结合”—洒水车在前冲洗路面,环卫工人在后清扫积水。三是重点关注工地出入口、重要道路侧石的积土积尘,第一时间清理施工车辆的“抛洒滴漏”。

5

后台数智指挥,实现道路扬尘精细管控。将68辆机械化作业车辆基本信息纳入GPS监控平台,构建环卫“数字驾驶舱”。通过GPS定位功能实时获取洒水车轨迹,监控每天洒水频次执行是否到位,将道路保洁作业跟空气质量指标进行联动,实现道路保洁实时监管与在线调度,有效提升作业管理效率。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