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通许县公安局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
民警深入客运企业走访调查。 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摄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通许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决策部署,坚持将公安工作与排忧解难、优化环境同部署、同推进,尽心竭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全力护航通许经济发展。  精心谋划,高位启动。
通许县公安局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9-14 09:20:20

微信图片_20210909151148(3052089)-20210914091035

民警深入客运企业走访调查。 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摄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通许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决策部署,坚持将公安工作与排忧解难、优化环境同部署、同推进,尽心竭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全力护航通许经济发展。 

精心谋划,高位启动。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始后,通许县公安局成立了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健牵头的领导小组,制订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办公室和问题排查、规范执法、净化企业治安环境、严打侵害市场主体违法犯罪等“一办八组”组织架构,先后召开6次专题会议,宣传发动、部署推进,使“为企解困、护航发展”的理念深入警心。同时,结合实际对辖区企业和重点项目实行划片包干,局领导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均分包企业,逐一认领任务、逐一明确职责,建立“清单管理”工作制度,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合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夯实责任,整体联动。通许县公安局及各科所队室负责人、驻村(格)民警对全县47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包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深入包联企业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周边治安环境、风险隐患等,并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等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对表抓落实。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中,包联民警深入企业指导落实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各项要求,确保企业内部安全。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问题32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6件,开展法律、涉疫、安全防范培训10余次,及时化解企业内部和企业与周边村庄、群众的矛盾纠纷20余起,为企业发展解除了后顾之忧,保障了企业安全生产。 

强化打击,优化环境。通许县公安局坚持把平安稳定作为企业的基本要求,扎实推进“五大行动”,严厉打击妨碍企业生产经营、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打“黄赌毒”“网电诈”“盗抢骗”及涉及“食药环”领域的违法犯罪,组织开展严禁刑事手段插手、干预民事、经济纠纷专项整治和企业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举办企业财务人员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培训,讲解宣传防诈知识,增强企业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目前,已破获扰乱企业经营秩序、侵害企业利益案件10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13人。 

真诚服务,一心为民。通许县公安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改进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推出了16项便民利企服务新举措,实现了省内居民身份证补领、换领“就近办”, 居住证申办、续签“网上办” ,省内户口迁移“快速办”,临时身份证“即时办”, 20项户政业务“全市通办”, 货车入县通行证“秒级办”,宅区周边道路停车“灵活办”,交通事故抢救费用“先期垫”,车驾管业务“延时办”,出入境业务“贴心办”,开具证明“便捷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不断提升公安政务质效,有效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