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举行全员培训 让不会干的会干让干不好的干好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通过丰富的载体、灵活的方式,全面、深入、常态化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及相关知识学习等,并注重在实践中转化、运用学习成果。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举行全员培训 让不会干的会干让干不好的干好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永杰 发布时间:2021-09-14 09:18:43

全媒体记者王永杰报道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通过丰富的载体、灵活的方式,全面、深入、常态化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及相关知识学习等,并注重在实践中转化、运用学习成果。 

“这个案件的有效突破,好的审查调查方案是前提,谈话技巧的运用是关键,最终被调查人如实交代了组织上没有掌握的大量事实。”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于近期组织召开的案件讲评会上,分管案件检查室的该组副组长高东杰作为办案能手作了汇报发言。两年前,高东杰刚刚调入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时汇报工作并没有这样的底气,“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之初,案件室的同志都是纪检战线上的新兵,工作角色从公安民警到纪检监察干部的转变,大家都经历了虽然特别想做好但不知道做什么、怎么做的阵痛,这两年同志们的快速进步离不开系统化、专业化的学习培训和实战操练”。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该纪检监察组先后遴选14名同志充实到纪检监察队伍中。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面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推行分、县局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制度,进一步强化纵向指导、横向联动,以上率下、以点带面,通过集中培训、送教上门、结对帮扶、擂台比拼、以工代训等多种载体,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能打胜仗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