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全市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 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9月13日,全市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长、市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组长李湘豫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抓住关键窗口期,全力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全市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 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09-14 00:23:53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9月13日,全市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长、市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组长李湘豫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抓住关键窗口期,全力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副市长刘震、尹君、马中虎、王玲、王秋杰、黄玉国、钱忠宝、王国庆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小组与对口省专项小组对接情况、本小组工作方案编制情况、灾后重建项目谋划情况、谋划项目纳入省项目库情况、9月底前以及年底前拟开工项目情况汇报,通报了我市灾后重建近期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灾后重建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加快推进灾后重建,项目是载体、资金是关键。谋划好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是当务之急。各专项小组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抓紧落实,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取得实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完善项目清单,抓紧研究制定本小组工作方案和灾后重建谋划项目清单,把方案做细、把项目做实。要加强对上对接汇报,做到大员上阵,主动与对口省直部门做好对接工作,尽可能多地将我市灾后重建项目纳入省项目库。要坚持结果导向,主动担当、尽力而为,锚定目标全力争取,为我市灾后重建争得更有力的支持和更坚实的保障,以实际行动向开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加快项目开工,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对当前谋划的项目进行完善提升,增强项目实施成熟度,做到成熟一批、开工一批,确保我市灾后重建谋划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形成项目压茬推进良好局面。要坚决守住底线,虚心听取群众意见,真诚进行沟通交流,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网络信息安全等底线工作,为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