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助力受洪涝灾害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 开封为285家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7733万元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 通讯员孔德勇报道 9月1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助力受洪涝灾害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我市已为285家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事项,涉及22833名企业职工,缓缴三项社保费7733万元。  7月下旬以来,河南连降暴雨,我市多家企业因灾停工停产,加之疫情防控影响,不少企业生产运营陷入困境。
助力受洪涝灾害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 开封为285家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7733万元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王予杰 孔德勇 发布时间:2021-09-13 08:22:25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 通讯员孔德勇报道 9月1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助力受洪涝灾害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我市已为285家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事项,涉及22833名企业职工,缓缴三项社保费7733万元。 

7月下旬以来,河南连降暴雨,我市多家企业因灾停工停产,加之疫情防控影响,不少企业生产运营陷入困境。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兆武十分关心企业发展,认真安排部署,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困难。为全面推动驻汴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人社局、市社保中心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了解企业受灾情况以及灾后重建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认真执行受洪涝灾害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缓缴社保费政策。 

为使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市人社局、市社保中心主动作为、积极行动,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缓缴政策;组织开封社保系统干部对全市龙头企业、双高企业、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动态入库企业等2000多家企业建立包联机制,“点对点”进企业、送服务、送政策、解难题,切实提高缓缴政策知晓率,最大程度发挥社保政策惠企利民保障作用。 

为使企业最快享受到缓缴优惠政策,市人社局、市社保中心和所辖县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自我加压,严格按照缓缴条件,把好关口,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受理审核材料,让符合政策的受困企业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给予的扶持政策。 

顺河回族区社保中心率先帮助郎瑞机械公司办理缓缴申请,该企业每月缓缴社保费用近7万元。龙亭区社保中心协助市人社局第一时间上门为开封市万岁山游览区有限公司办理缓缴社保业务申请,该企业每月可缓缴社保费用14.3万元。我市还主动为奇瑞汽车河南公司、奇瑞商用车河南公司办理缓缴社保费业务申请,企业每月缓缴社保费用近113万元。截至目前,我市已为285家企业办理缓缴事项,缓缴三项社保费7733万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