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增强党员干部穿针引线本领,助力乡村振兴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国家现代化,短板在农业,难点在农村,保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一种必然选择,但我们都知道大部分的农村都是处于人居环境脏乱差,基础公共设施缺,公共服务无,人才大量外流,年轻人纷纷外出务工农村,剩余人口大部分为老弱病残的现状,使得农村居民很难获得幸福感。
增强党员干部穿针引线本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开封网 作者:高一文 发布时间:2021-09-13 16:10:50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国家现代化,短板在农业,难点在农村,保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一种必然选择,但我们都知道大部分的农村都是处于人居环境脏乱差,基础公共设施缺,公共服务无,人大量外流,年轻人纷纷外出务工农村,剩余人口大部分为老弱病残的现状,使得农村居民很难获得幸福感。

在这其中,基层干部必须增强穿针引线的本领,才能助力乡村的振兴,才能为实现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奠定夯实的基础。

要增强穿针引线的本领,基层干部必须要做到正确传达政策,切实落实政策。国家的政策落脚点在基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能否把工作落实到位,反映了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能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也直接体现了基层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基层干部、基层组织的行之有效的上传下达,真正体现国家治理的思路和要求,将发展进一步推进。

要增强穿针引线的本领,基层干部必须要做到真正了解民意,切实解决问题。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就像‘十月怀胎’,解决问题就像‘一朝分娩’,更是耳熟能详,时常听到被人引用。在基层工作中,必须切实的通过调研、实地走访等方式,真正的下到基层,才能懂得基层的需求才能把每一项政策真真正正的落实到田间地头,进而一步步的进行计划、决策、执行,最终就会使得人民紧紧的围绕在党的周围,更有利于集中收取民意、体察民情、工作高效开展,更能多快好省的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解决三农问题,推进实现农业农村的现代化进程。

基层干部工作在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既是决策执行者,更是党员干部中的最坚定的力量和人数最多的群体。只有增强基层干部穿针引线的本领,才能使当地的发展更快更好,才能使当地的居民生活水平整体提高,才能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引导群众依托本地资源,带动群众共同致富,才能更快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