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开封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2021年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报告24例核酸阳性,其中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
开封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来源: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2 09:55:05

2021年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报告24例核酸阳性,其中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新增5个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2个高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和麟山村。为守护人民健康,科学精准防控,严防疫情输入,向广大市民作出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一、主动报备行程。请2021年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来汴返汴人员,以及发现自己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进行报备,并配合落实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相应管控措施。

二、合理安排出行。中秋、国庆假期临近,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跨市出省旅游。非必要,不前往福建省莆田市和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进行报备,并注意查询目的地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和必要的消毒用品,做好防护。拟从福建省莆田市来汴人员,要提前向前往社区(村)、工作单位进行报备,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抵汴后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做好健康监测。请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咽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就诊,外出就医过程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四、完成疫苗接种。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最好办法,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却仍未接种的群众及早就近、就地主动完成疫苗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保持良好习惯。请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复杂形势,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进出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2日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