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行开封分行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9月2日,中行开封分行召开年中工作会议。该行领导、各支行行长、市行各部门主任现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副职以视频形式参会。
中行开封分行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韦建永 赵瑞峰 发布时间:2021-09-10 09:50:53

全媒体记者韦建永 通讯员赵瑞峰报道 9月2日,中行开封分行召开年中工作会议。该行领导、各支行行长、市行各部门主任现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副职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杨东阳作了题为《党建引领、管理精细、行动敏捷,为实现开封中行“三提升”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全面传达贯彻省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上半年经营管理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入贯彻年初工作部署,狠抓“管理精细、行动敏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业务发展、“三基”建设、内控合规等各项工作,全力实现工作目标。全行要高度关注汛情与疫情影响,强化授信支持,助力灾后重建。面对此次突发汛情与疫情防控两道“加试题”,经过全行上下员工共同努力、共克时艰,交出合格答卷。汛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地方经济发展造成了很大损失。面对这种情况,该行积极响应省行号召,严格贯彻落实支持灾后重建“二十条”措施,开启抗灾应急模式,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大公司授信已投放2.06亿元,正在提交放款流程的有制造业、文旅行业等多家企业,准备放款1.67亿元。在汛情和疫情双重防控压力下,该行主动加强与我市医疗卫生行业客户对接,及时掌握客户金融需求,搭建快速响应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金融服务渠道畅通。目前,该行与辖内多家医疗机构对接,准备新增授信投放1.38亿元。 

杨东阳要求,全行要强化授信投放,实现重点突破,紧密围绕我市“8712”“四个50”项目清单,加大对制造业的授信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制造立市”战略实施。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压降房地产贷款集中度,提高制造业、民营、绿色信贷投放占比。持续加强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创新金融产品,大力发展线上产品,加大线上“中银企E贷”“税E贷”拓展力度,提升普惠业务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