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开封启动第37个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安排部署,我市近日启动第37个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开封启动第37个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9-09 09:49:05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安排部署,我市近日启动第37个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活动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旨在突出展示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系统展示全市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取得的进展成效,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市建设教育强市。 

根据市教体局下发的通知要求,今年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要紧扣“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此期间,我市将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市教体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媒体开展组织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中表现突出的教职工推荐活动,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和首批教育世家典型,弘扬崇高师德,充分展示进入新时代人民教师新形象、新面貌。 

今年教师节期间,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将联合表扬一批在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中表现突出的教职工;我市各大新闻媒体将集中进行有关教育改革与发展等方面的宣传报道,激励全体教职工更加爱岗敬业;市领导将看望特困、偏远农村教师及支教教师代表,慰问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全市将开展“我心中的老师”征文活动。教师节当天,我市将举行“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和教师宣誓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市教体局将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把教师节庆祝活动与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培训教研、课堂教学、主题班会等,开展“讲述党史故事”等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将活动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 

据了解,今年教师节我市将出台一系列惠师举措,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落实公办中小学教师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特殊的法律地位,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切实保障教师特别是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切实推进“一补两贴”“两房”等惠师政策持续落实,扎实做好“国培计划”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特岗教师招聘、中小学教师减负、职教教师素质提升、高校教师发展等工作,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质量。着力推进教师评价制度改革,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增强优秀人才从教意愿,提升广大教师的从教动力。切实帮助困难教师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主动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