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封+首页 > 正文
“一对一”“一对多”补课也不行!教育部再发通知
记者8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 通知明确,要把准变异形态。对不符合合规性要求,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学科类培训行为,应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1. 违反培训主体有关规定,证照不全的机构或个人,以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2.
“一对一”“一对多”补课也不行!教育部再发通知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9-09 07:29:57

记者8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

通知明确,要把准变异形态。对不符合合规性要求,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学科类培训行为,应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1. 违反培训主体有关规定,证照不全的机构或个人,以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2. 违反培训人员有关规定,不具备教师资格的人员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开展有偿补课。

3. 违反培训时间有关规定,通过“直播变录播”等方式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4. 违反培训地点有关规定,组织异地培训,在居民楼、酒店、咖啡厅等场所,化整为零在登记场所之外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等学科类培训。

5. 违反培训内容有关规定,以游学、研学、夏令营、思维素养、国学素养等名义,或者在科技、体育、文化艺术等非学科类培训中,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6. 违反培训方式有关规定,线下机构通过即时通讯、网络会议、直播平台等方式违规开展线上学科类培训。

7. 其他违反相关规定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