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市二师附小组织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为进一步巩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更好地进入新学期,9月1日,市二师附小组织该校全体师生收看节目《开学第一课》。  当日8时,该校校长冯东辉线上为同学们上了题为《开学第一课》的课程,她用和蔼可亲的话语寄予同学们新学期的厚望。“这个假期我们经历了一场‘大考’,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经历了磨炼,收获了成长。
市二师附小组织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9-08 10:31:51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为进一步巩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更好地进入新学期,9月1日,市二师附小组织该校全体师生收看节目《开学第一课》。 

当日8时,该校校长冯东辉线上为同学们上了题为《开学第一课》的课程,她用和蔼可亲的话语寄予同学们新学期的厚望。“这个假期我们经历了一场‘大考’,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经历了磨炼,收获了成长。在汛情疫情的复杂形势下,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故事,给我们上了一堂又一堂的教育大课,同时带给我们很多的感动、感想和感悟。大家用行动诠释了中华儿女的不屈和担当,用奉献注解了什么是众志成城,相信风雨之后必见彩虹。对孩子而言,家长的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家长的守护是最好的关爱。”冯东辉期待着在这硕果累累、满地金黄的季节里,迎来同学们返校后的幸福生活。 

当日20时,央视播放主题为“理想照亮未来”的《开学第一课》,市二师附小全体师生准时收看。节目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讲台,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全国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带领同学们走进不一样的知识海洋。节目通过一个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描绘了一幅幅可歌可泣的画卷,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发愤图强。 

通过收看节目,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具有重大意义和深刻影响的故事,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挫折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以及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收看并学习《开学第一课》后,学生们通过录制视频说感受、写观后感、将自己的感悟分享在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各抒己见,说分享、谈感受、聊未来。仁人志士坚强、勇敢、不惧困苦、有梦想、勇于创新的民族精神鼓舞激励着孩子们,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弘扬民族精神,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明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