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中 > 正文
市二十五中高一年级开展开学前系列教育活动
为了使高一新生能够尽快融入高中生活,适应网络教学,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近日,市二十五中高一年级开展开学前系列教育活动。
市二十五中高一年级开展开学前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9-08 10:30:19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为了使高一新生能够尽快融入高中生活,适应网络教学,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近日,市二十五中高一年级开展开学前系列教育活动。 

8月31日晚上,在该校高一年级的精心组织下,该校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利用网络直播形式召开班级家校联系会。针对开学要进行的网络教学,班主任给学生提出了网络学习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上网课期间能够认真听讲、保持乐观、强身健体、注重睡眠,并介绍了一些网络学习的方法和策略。在此基础上,老师、家长和学生一起探讨了高中学习生活的特点以及高一阶段在整个高中三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9月1日晚上,该校高一年级组织该校高一年级全体师生收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节目《开学第一课》。节目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通过一个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描绘了一幅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七一勋章”获得者为全国中小学生送去了开学寄语,这些榜样的力量激励着该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促使他们立志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这一系列开学前教育活动,该校高一年级学生对高一的学习生活有了清晰的认识,立志以实现祖国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在市二十五中这片教育沃土筑梦、起航。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