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防汛一线的环卫力量
暴雨袭城,动万人心。城管、交警、应急等部门,纷纷闻“汛”而动、逆水而行,筑起一道道“安全堤坝”,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安澜。这其中有抹蓝色,风里雨里一直都在,是最默默无闻的人,是城市的防汛英雄,他们是环卫工。 平时是“美容师”,艰险时是先锋队。
防汛一线的环卫力量
来源:​开封网 作者:罗斐 发布时间:2021-09-08 07:27:40

通讯员 罗斐

GetAttachment (4)

暴雨袭城,动万人心。城管、交警、应急等部门,纷纷闻“汛”而动、逆水而行,筑起一道道“安全堤坝”,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安澜。这其中有抹蓝色,风里雨里一直都在,是最默默无闻的人,是城市的防汛英雄,他们是环卫工。

平时是“美容师”,艰险时是先锋队。入汛以来,面对我市5月20日、7月20日、8月13日等多次大规模降雨,全市环卫部门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根据天气预报动态变化,人工和机器结合,防汛排水保洁,和各防汛人员一起,众志成城打赢一次又一次防汛保卫战,让风雨之后的开封安然无恙。 

GetAttachment (5)

抽排积水,保障通行。在主次干道及积水点,市环卫系统党员干部分包到人、责任到人,在积水较深的路段增派人员加强值守,设置警示标志提醒市民安全;调集排水泵等设备全力排水,打开下水道井盖助排;环卫工雨中对下水道口垃圾、树叶等堵塞物进行清掏,保障下水通畅。 

清理垃圾,恢复整洁。全市环卫部门出动机扫车、高压冲洗车、吸污车等大型机械化车辆,对主次干道退水路面因雨水冲刷带来的垃圾、树枝树叶、废弃物、淤泥等开展清理;大型机械设备不便作业的垃圾易存角落、背街小巷、生活小区,环卫工不间断人工清扫。通过人工机械配合的方式,快速完成路面清理,恢复城市整洁。 

清运垃圾,日产日清。全市环卫部门汛情前对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处置企业进行排查评估,检查垃圾堆体、垃圾坝、场区截洪沟、雨水导排渠、渗滤液调节池、围墙等重点地方安全稳固,对受损设施进行修复;汛情中,垃圾收运车全天循环收运,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处置企业在做好防汛的同时机器设备全天候满负荷运转,确保每日约1500吨生活垃圾完全处置。 

严格防疫,筑牢防线。8月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市环卫部门利用雾炮车等设备定时对市区大街干线、背街小巷、广场等公共区域,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等公共设施进行全方位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