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带队走访慰问教师 致以节日祝贺诚挚慰问 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6日,市长李湘豫带队深入校园,走访慰问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希望大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做足充分准备,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李湘豫来到市实验幼儿园,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开学前准备等工作,并走进教室、特色场馆参观。
李湘豫带队走访慰问教师 致以节日祝贺诚挚慰问 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09-07 00:18:5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6日,市长李湘豫带队深入校园,走访慰问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希望大家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做足充分准备,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李湘豫来到市实验幼儿园,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开学前准备等工作,并走进教室、特色场馆参观。看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布置一新的教室干净整洁,营造出了温馨舒适的氛围,李湘豫很高兴。他来到教师中间,向大家道一声辛苦,并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来到国内首家阀门行业学院——开封大学阀门学院,李湘豫听取了学院发展情况汇报,参观了现代装备制造技术中心,对该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市金明实验小学,李湘豫走进教师办公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网上教学及学校建设等工作情况,向伏案备课的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并高度评价了学校保障“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努力。

走访慰问中,李湘豫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代表着一种神圣、一种光荣、一种责任。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切实担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职责,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是辛勤的园丁,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学习兴趣、养成学习习惯、点亮人生梦想,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湘豫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关爱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

副市长刘震,开封大学党委书记陈灿、校长宋晓炜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