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 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推进城区工作 高建军讲话 李湘豫主持
9月6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5月20日全市创文工作动员会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通报9月份实地测评结果,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明确任务,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 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推进城区工作 高建军讲话 李湘豫主持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9-07 00:19:5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9月6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5月20日全市创文工作动员会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通报9月份实地测评结果,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明确任务,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底线推进城区工作,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推动开封“十四五”大发展、大进步。

市长李湘豫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松文、穆宏地、刘震、马中虎、王玲、钱忠宝、邢广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在必得。全市创文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全市各区、各工作专班、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是新的创文周期第一年,要确保取得良好的创文工作成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开封目前最大的民生工程、基础工程、环境工程、发展工程,是事关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今年关于城区工作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底线,县域工作以推动乡村振兴为统领、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底线的工作部署推进各项工作。谋划每月、每季度、全年、三年工作,项目谋划、政策制定、资金倾斜、人员调配等都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把各项工作与创文工作融合起来,谋划工作要把创文作为出发点。要树牢系统观念,把握好“五个统一”关键点,做到上级认可和群众认可相统一、“面子”和“里子”相统一、治标和治本相统一、软件和硬件相统一、当前工作和明后两年工作相统一,既紧盯目标、紧扣标准,做好当前工作,又放眼长远、整体推进,谋划好下一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创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三项任务”。狠抓环境面貌、补齐设施短板;集中力量治理交通乱象、形成长效机制;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做好群众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做足“三项准备”。做足思想准备,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重心向创文上转移、力量向创文上倾斜,全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当好创文第一责任人;做足行动准备,一手抓硬件,一手抓软件;做足组织准备,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党建引领创建,在全市进一步形成全民创建、全域创建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考核导向、结果导向,科学安排,全力保障,严格奖惩。要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建立精准考核体系,完善每天每周每月每季度、每年度、三年考核指标,加大对市直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各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考核力度,将考核延伸至乡(镇、街道)和社区,严格兑现奖惩。要坚持上下联动,齐心协力,一年一个节点、全程都要冲刺,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集聚各方智慧,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让古都开封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把创文工作作为打造开封城市名片、提升魅力、增强吸引力的“一把手”工程,深入抓、扎实抓、持久抓。要压实责任,各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创文任务,进一步扛牢责任。要对标提升,解决问题,针对难点,提高标准,高标准完成好本单位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促进整体达标,提升全市创建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宣读了关于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9月份实地测评结果及考评奖惩情况通报。依据《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月度竞赛考评办法》,会议对此次6区测评排名前3名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祥符区、禹王台区给予表扬、奖励,对排名末位的龙亭区予以批评;对12个市直牵头部门排名前3名的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予以表扬,对排名后3名的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城管局予以批评。

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亭区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