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百姓茶坊 > 正文
一个微信的距离
​嘈杂与宁静的生活之间,我只差了一个微信的距离。
一个微信的距离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鹤影 发布时间:2021-09-06 09:14:21

嘈杂与宁静的生活之间,我只差了一个微信的距离。

因身体不适,休了两天年假。关闭微信运动,不看工作群、不刷朋友圈,热闹的生活倏然间静了下来,静得甚至掉根针都能听见。

二十几年前人们之间联络用书信,让薄薄的几页纸一封信粘上邮票贴上思念,跨越千山万水,跨越大江南北,然后开始悠悠的等待。 

十几年前人们之间联络用短信,交换手机号码,让一条条短信回旋往复在两部手机间,传递着殷殷的挂牵。 

现在人们之间联络用微信,扫下二维码互加好友,文字、语音、照片、视频,想发什么就发什么,没有阻隔,随时连线。 

自从有了手机,固定电话变得不再重要,电报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我们的生活方便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缩短了。随着微信的诞生及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人与人之间更是零距离、“面对面”。每天上班,在忙碌的工作中,还要紧盯几个工作群,各种信息从四面八方而来,随时收发,不敢怠慢。 

我们在感叹微信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微信亦在绑架着我们的生活。找段时间,彻底放松自己,不看微信,暂别外边的喧嚣,做一回宁静世界里的隐士。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