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百姓茶坊 > 正文
看见
她成绩很好,非常用功;她很善良,待人友好;她很爱读书,知识丰富。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坐过她的旁边,她说她拿着国家的补助,生活已经好很多了,能攒钱买几本书了;她说她看见了希望,也看见了不一样的世界,她想有机会走出小村庄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她相信那是不一样的天地。那时,我看到了一个心怀梦想的女孩,也看到了爱心和帮助拥有的撑起梦想的力量。
看见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李翔兰 发布时间:2021-09-06 09:13:43

我与她初识是在一堂语文课上,她作为转学生加入我们班级的大家庭,用带着浓重方言的普通话介绍着自己,不时引来哄堂大笑;她却也不会忧伤,她的眼睛里永远流动着光,那是我见过的少有的充满希望的眼睛。

她家境不好,从认识她的第一天我就知道,她经常穿着过时的衣服,学习用具也都是最简单的,吃的都是食堂里最便宜的饭菜,很少见她吃鸡蛋和肉。虽然她家境贫困,但她从来不会因此而自卑痛苦,恰恰相反,她身上的自信那么令人瞩目。她成绩很好,非常用功;她很善良,待人友好;她很爱读书,知识丰富。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坐过她的旁边,她说她拿着国家的补助,生活已经好很多了,能攒钱买几本书了;她说她看见了希望,也看见了不一样的世界,她想有机会走出小村庄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她相信那是不一样的天地。那时,我看到了一个心怀梦想的女孩,也看到了爱心和帮助拥有的撑起梦想的力量。

后来,学校组织了一次给偏远山区儿童捐赠的活动,大家有的捐钱有的捐物,都奉献了自己的一分爱心。我看到她将那几本爱不释手的书都捐了出去。她说她觉得自己很幸运,可以受到国家的资助,她也想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给偏远山区的孩子送去温暖,希望他们也可以看见希望以及世界的美好。 

有时候,面对苦难我们总以为是孤身一人,但爱让我们看见了身后的千军万马;面对黑暗我们总以为前途灰暗,但爱却让我们看见努力可以改变人生。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