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在调研全市财税工作时强调 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为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财力支撑
9月3日,市长李湘豫深入全市财税工作一线宣讲党史,就全市财税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紧扣全市发展大局,统筹做好生财、聚财、理财、用财工作,培植财源,涵养税源,真情服务,树好形象,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为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财力支撑。
李湘豫在调研全市财税工作时强调 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为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财力支撑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09-04 00:55:29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9月3日,市长李湘豫深入全市财税工作一线宣讲党史,就全市财税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紧扣全市发展大局,统筹做好生财、聚财、理财、用财工作,培植财源,涵养税源,真情服务,树好形象,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为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财力支撑。
     当日,李湘豫先后来到市税务局、市财政局,看望慰问财税干部职工,听取财政、税务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做好下一步财税工作的措施,并现场办公,破解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大家进一步提振信心、锐意进取、砥砺前行,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李湘豫对今年以来全市财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财政税务系统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务实重干,财政收入好、税收质量高、服务意识强、工作亮点多,在培植财源税源、深化改革、对上争取、服务企业、保障民生等方面成效显著,财税收入结构持续优化,财税收入质量不断提升。下一步,要巩固成果、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财税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李湘豫强调,财税收入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风向标和晴雨表,财政部门要做好生财、聚财、理财、用财四篇文章。注重生财,培植扩大财源,做大财政“蛋糕”,培植壮大产业,加大招商力度,增加土地出让收入,拓宽非税收入,确保应收尽收;注重聚财,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争取试点示范、专项债、政策性银行贷款以及其他各类金融资金;注重理财,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国有资产经营收益;注重用财,发挥好财政资金保障和支撑作用,优先保障“三保”支出,强化资金监管,防范化解风险。税务部门要涵养税源,坚决落实好减税降费缓缴政策,让市场主体生机盎然;加大税源培植力度,对重大项目“扶上马、送一程”,助其顺利度过“孕育期”,对重点企业提供针对性强的税收支持;大力挖掘税源,深入推进综合治税工作,做好税务指导,确保应收尽收。要压实征管责任,强化绩效管理,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精准施策,及时做好税收分析,针对税收监测情况制定针对性措施,助力各项税收稳步增长;要真情服务,简化办税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最大程度便民利企。
     李湘豫要求,全市财政税务系统要树好形象,强化学习、改革创新、早干快干、守住底线,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真正打造一支执行有力、清正廉洁的财税“铁军”。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