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开封市发布强降水应急提醒
9月3日夜里到4日,开封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开封市发布强降水应急提醒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月琴 发布时间:2021-09-03 16:55:2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月琴报道 天气预报显示,9月3日夜里到4日,开封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此,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开封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居民做好防范。

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积水路段通报等预警信息,强降雨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要前往河、渠、湖边等水域;确需外出不要在积水区域逗留,要远离工地围墙、电线杆等危险地,远离工地、围挡、广告牌及简易建筑物,防水淹,防触电。

如居住地地势低洼,居民可以采取“小包围”措施,在大门口放置挡水板、堆砌土坎等。一旦室外积水漫入屋内,需要及时切断屋内电源与气源,把容易浸泡损坏的物品放至高处,尽量采取各种措施排水。低洼易涝地段、危旧房屋等区域内群众要及时转移避险,转移时要切断屋内电源与气源,把容易浸泡损坏的物品放至高处。

强降雨期间地下道、涵洞如有积水请不要冒险前往。如果路面开始水浸,要将汽车停在地势较高的地方,请不要贸然进入地下车库。不要贸然涉水,暴雨会导致马路窨井盖冲开或路段塌陷,应注意观察,小心绕行。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