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入夜,数十名警察在开封西区紧急行动,啥情况……
因为一个报警电话,9月2日夜,数十名警察在西区沿多条道路展开紧急行动,这是一次什么行动?
入夜,数十名警察在开封西区紧急行动,啥情况……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9-03 15:27:08

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微信图片_20210903143150

因为一个报警电话,9月2日夜,数十名警察在西区沿多条道路展开紧急行动,这是一次什么行动?

9月2日下午5时许,居住在新宋路的李女士下班回家,发现71岁的母亲不见踪影,拨打老人的电话,无人接听。李女士不禁紧张起来,急忙通过小区监控查找,结果发现母亲下午1时许就已独自离家。这一下,李女士更加紧张,母亲年事已高且有“老年痴呆”,如今失踪失联,非同小可。

微信图片_20210903143156

接到李女士报警,市公安局情指中心立即指派顺河公安分局宋门派出所民警出动寻找,但多方查找未果,多次拔打老人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情况越来越严重,情指中心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动用一切手段排查,当晚9时45分,排查发现线索,李女士的母亲冯老太曾在十一大街东京大道以北出现过。情指中心立即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下达指令。

正在西湖派出所连夜布置排查、整治非法挖沙土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局长金念庆闻讯霍然起身涉及群众无小事,马上调集相关警力,一起采取行动。

熟知辖区地理的金念庆判断,冯老太应在连霍高速沿线一带,于是,当即命令水稻派出所所长庞志强等驶上连霍高速查找,金耀派出所副所长张战胜等沿连霍高速南边一带道路查找,巡防大队大队长牛显煜等沿连霍高速北边一带道路查找,前来增援的宋门派出所民警沿S312公路向西查找,金念庆自己则带领副局长朱广涛、西湖派出所所长于显寒沿郑徐高铁下面辅道向西查找,同时叮嘱大家继续拨打冯老太的电话

微信图片_20210903143200

警令如军令,几路人马立即分头行动。夜11时25分,张战胜意外打通了冯老太的电话,这令他欣喜若狂:“大妈,您在哪儿?”喔,我正往西走,黑乎乎的,边儿上过多……”再问,老人还是这句话。“您靠路边站那儿别动,我们想法找到您。”张战胜一再叮嘱,随后立即报告金念庆。

此时,金念庆一行已寻至中牟县姚寨村附近,接到张战胜的报告,他立即判断:“深更半夜,哪儿会过车多?只有高速。”于是,立即命令于显寒驱车就近从连霍高速中牟站驶上高速,沿路向东查找。可是,当金念庆拨打冯老太电话以确定具体位置时,对方却突然关机,这等于线索再次中断。

不行,具体位置不详,这么坐车找容易漏掉。长期从事刑侦的金念庆经验丰富且心细如发,他立即拉着朱广涛下车,步行查找。“局长,这是高速,危险。”于显寒担心地提醒。“特殊情况,特殊办法。你开车跟在我们身后10米远,打开应急灯和警灯,警示后边,做好防护。”金念庆叮嘱于显寒一句,就和朱广涛头也不回向东走去。

9月3日零时30分,徒步查找了两公里多的金念庆等人行至连霍高速G531公里处,蓦然见一位老人逆行迎面而来,和金念庆他们同行的李女士颤抖着喊道:“那是俺妈。”

冯老太终于找到了,从她出门散步至此时,已过去11个多小时,从家门到这里足足有26公里。冯老太安然获救,闻讯,所有参与寻找的民警不禁发出欢呼。母亲安然获救,李女士拉着金念庆等人的手,不住哽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金念庆安慰道:“老人找到了,应该高兴。”

高兴,李女士破涕为笑;高兴,民警也都笑了,这是充满欣慰的笑。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