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闲不住”的白德彰
提起通许县公安局玉皇庙派出所所长白德彰,辖区群众都知道这个所长是个有名的“闲不住”。他每天不是在基层群众中走访,就是在办理案件。最近想要见他更难了,自7月下旬以来,接连不断的汛情和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让白德彰更加闲不住。
“闲不住”的白德彰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9-03 08:33:45

全媒体记者王淳 实习生郭夫雨

白德彰在辖区走访群众 通许县公安局供图

提起通许县公安局玉皇庙派出所所长白德彰,辖区群众都知道这个所长是个有名的“闲不住”。他每天不是在基层群众中走访,就是在办理案件。最近想要见他更难了,自7月下旬以来,接连不断的汛情和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让白德彰更加闲不住。为了辖区群众的安宁,为了打造平安辖区,从入警那一天起就扎根基层的白德彰靠着踏踏实实的苦干,忠诚践行着自己的入党、入警誓言。

从警16年来,白德彰一直扎根基层,凭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公正廉明的工作准则,赢得了辖区群众对他的信任和好评。玉皇庙镇位于通许的东南部,地处通许、杞县和周口太康、扶沟四县交界,地理位置特殊,治安状况复杂。上任之初,白德彰就明确表态:“作为所长,我就是个排头兵,就是要和全所民、辅警团结一致,有工作一起干、有困难一块扛。”

2020年3月以来,玉皇庙派出所在通许县公安局开展的历次“利剑”严打整治行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评比中始终位居先进位次,全所3名民、辅警被记功、嘉奖和通报表彰,白德彰被评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源于辖区的和谐平安。

白德彰积极构建动态治安防控网,让老百姓“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据统计,2020年3月以来,玉皇庙派出所共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9人,破案60余起;辖区发案数同比下降12.8%,破案率上升了21.9%,实现了群众安全感普遍提升的目标。

2020年8月5日,玉皇庙镇某游泳馆门前一辆电动车被盗。接报案后,白德彰立即组织民、辅警对嫌疑人实施围追堵截,案发仅30分钟后就将嫌疑人张某人赃俱获,及时将被盗的电动车返还群众。这么快就追回被盗的电动车,辖区群众纷纷夸赞:“咱玉皇庙的民警真能干!”2020年4月,白德彰刚到玉皇庙派出所上任,一起信访案件就摆在了他的案头。2019年2月15日,辖区赵某的女儿被王某打伤,后因医疗等费用赔偿问题引发赵某多次上访。面对久拖未决的案件,白德彰多次到赵某、王某家中,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讲法律、讲政策,谈邻里关系和利弊得失,历经两个月的艰苦努力,最终促成两家人握手言和。案件成功调解并履行后,赵某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对白德彰表达谢意。

今年8月初,又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响后,白德彰迅速带领民警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派出所党支部书记的白德彰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他快速部署对辖区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的核查工作,在辖区各村部署疫情防控点。白德彰每天对辖区进行全面巡查,对一些不予配合的人员和店铺进行检查、劝导。

白德彰就是这样“闲不住”,只要群众需要,只要工作需要,他始终冲锋在前、英勇无畏、义不容辞地履行着一名党员民警的责任和担当,全力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安宁。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