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会见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刘建梅一行 共同推动开封城市更新工作当好标杆示范
9月2日,市长李湘豫亲切会见了前来对接工作的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刘建梅一行,双方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进行座谈,共同推动开封城市更新工作当好标杆示范。
李湘豫会见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刘建梅一行 共同推动开封城市更新工作当好标杆示范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09-03 01:39:31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9月2日,市长李湘豫亲切会见了前来对接工作的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刘建梅一行,双方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进行座谈,共同推动开封城市更新工作当好标杆示范。
     李湘豫对刘建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开行河南省分行长期以来给予开封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城市更新是党中央对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珍惜机遇,深刻领会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珍惜我国“十四五”期间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大机遇,全面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增进群众福祉;珍惜国开行河南省分行把开封确定为城市更新融资工作试点的宝贵机遇,主动对接好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工作专班,强力推进相关工作,尽快把首开区建设规划完善到位,具体到点位、项目、资金需求,为争取国开行资金支持提供依据。要实干快干,多渠道注入优质资产,壮大投融资主体实力;强化项目实施,在项目谋划上要符合国家城市更新行动政策要求、符合国开行信贷投放的标准、符合民生发展需求,打造独具特色、亮点突出的样板工程、精品项目。要确保干成,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城市更新这一载体,探索形成开封城市更新的市场路径、文化特色、发展形象,在城市更新中做出特色、走在前列,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刘建梅说,开封市委、市政府推进城市更新政治站位高、项目谋划早、工作措施实,展现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昂扬精气神。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资源统筹、开发性金融支持,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全力支持开封城市更新工作,将开封打造为城市更新的模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副市长黄玉国等参加活动。

座谈中,市住建局汇报了我市城市更新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开封文投集团汇报了城市更新首开区整体规划方案。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