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市金明中小学扎实做好开学前校园安全保障工作
8月27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以《凝心聚力鼓干劲 振奋精神再出发》为题进行发言,市金明中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在该校书法教室收听收看此次视频会议。
市金明中小学扎实做好开学前校园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9-01 09:37:44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8月27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以《凝心聚力鼓干劲  振奋精神再出发》为题进行发言,市金明中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在该校书法教室收听收看此次视频会议。 

会后,该校迅速分校部召开中层干部工作会,统筹安排部署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该校校长吕中伟、党委书记买宁分别要求各部门、各处室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校部各部门工作职责,压实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开学前准备,确保全体师生平安开学。 

记者获悉,连日来,该校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7月5日以来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人员进行了细致严密的摸排,全面排查师生员工暑期行踪轨迹和健康状况,建立工作台账,“一人一档”开展开学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信息登记工作。按照属地要求,制订了12岁~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专项工作方案和详细日程表,市金明中学三校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生安全、有序、高效接种。按照市金明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该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 

开学前,该校全面做好校园消杀工作,并及时对校园内外的场地、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安全排查,迅速进行修复,保障校园安全。该校研究并制订了详细的线上辅导方案,自9月1日起全面启动线上教学。 

8月30日,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和全市秋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安排,该校4个校部分别组织在线上参与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希望通过这次“用情感温润情感、用生命点亮生命”的教育课,让学生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培养学生奋斗精神,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与祖国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