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终于找到老人的家
“哎呀,妈,你咋回来的啊?一家人都要找疯了。”8月29日下午,瑞安花园,再次出门寻找岳母的吴先生,巧遇被民警护送回来的岳母,不禁惊喜交加。
终于找到老人的家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8-31 16:37:31

 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哎呀,妈,你咋回来的啊?一家人都要找疯了。8月29日下午,瑞安花园再次出门寻找岳母的吴先生,巧遇被民警护送回来的岳母,不禁惊喜交加。

8月29日15时,大雨滂沱,鼓楼公安分局卧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告,在内顺城路附近发现一名迷路老人,民警仇正芳立即和辅警杜飞阳赶到现场。此时,老人正身披塑料布赤脚拄杖在雨中不知所措,见老人衣服已被淋湿,仇正芳和杜飞阳马上把她扶上警车,打开暖风帮她烘衣取暖。从老人断断续续的叙述中,仇正芳得知,老人养的小狗从家里跑出,她本是冒雨出门寻狗,结果狗没找着,自己的鞋子和身上的手机、电话本也不知道丢在了哪里,老人也说不出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

什么信息都不能提供,这可如何联系她的家人?又怎么送她回家?仇正芳沉思片刻又问道:“您好好想想,家门口有啥明显标志?”“嗯……早上有好多卖东西的。”老人迟疑地回答。凭着对辖区的熟悉,仇正芳和杜飞阳对视一眼,几乎同时脱口而出:“内环路。”

可是,仇正芳和杜飞阳开车带着老人在内环路转了几趟,老人还是没有记起自己的住址,他们只好继续启发老人。“门口有个大花坛。”老人终于又说出一个标志。于是,他们又带着老人继续寻找,凡是见门口有花坛的小区,就上前询问。终于,在瑞安花园小区,保安认出这位老人正是这里的住户,可是不清楚究竟是哪一户。但这足以令仇正芳和杜飞阳喜出望外了,按照老人所说她家在三楼、门朝南这一线索,两人带着老太太挨楼寻找,就在这时,恰遇吴先生下楼,老人的家终于找到了。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