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鼓楼区人民法院 “线上”调解执结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晓光综合运用网络办公系统,通过“线上”调解、网络扣划,迅速调解执结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20年5月,该院调解结案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调解书生效后,被告并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遂申请强制执行。
鼓楼区人民法院 “线上”调解执结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1-08-31 08:46:08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晓光综合运用网络办公系统,通过“线上”调解、网络扣划,迅速调解执结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20年5月,该院调解结案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调解书生效后,被告并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王晓光第一时间对案件进行梳理,发现在案件审理阶段,申请执行人即已申请对被执行人采取保全措施,但因时间关系,其保全金额已不足以支付其申请执行的标的。执行法官立即对被执行人的财产重新进行网络查询并及时采取了冻结措施。 

因被执行人目前在外地,无法按时到法院接受询问,执行法官遂通过统一送达平台系统,通过短信的方式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等相关手续。同时在被执行人的同意下,引导被执行人注册并实名认证后进入河南移动微法院系统,在系统中引导双方当事人对执行案款的具体数额进行沟通,在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后,执行法官及时将涉案款项划转至申请执行人账户,案件得以迅速执结。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