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全省、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确保今年防汛工作取得完胜
8月29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迅速就我市防汛以及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全省、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确保今年防汛工作取得完胜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8-29 17:26:59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829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迅速就我市防汛以及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建军参加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仗,确保今年防汛工作取得完胜,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李湘豫主持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副市长黄玉国、王国庆,开封军分区副司令员崔瑜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防汛工作要再接再厉,确保完胜。要思想再重视。面对新一轮强降雨,全市上下必须牢牢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到汛期不过、思想不松、备汛不止、标准不降、措施不停,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责任再压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以雨情汛情为令,确保防汛安全。要重点再突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持续开展巡堤查险,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做好重点领域防范,特别是对易涝点、积水点等重点部位要有人值守、要做到设备到位、要有应急队伍。要措施再强化。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逐项梳理,查漏补缺,把各项工作做足,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及时果断处理。要以实现人员零伤亡为目标,竭尽全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对在防汛、防疫、“五个重大”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敢于担当、主动请缨、冲锋陷阵、表现突出而且取得圆满结果的干部要发现识别、表彰奖励、激励重用。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善于转危为机,对灾后重建工作实行强有力领导,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安排谋划,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要以灾后重建为统领来谋划策划今明两年的重大项目,明确工作目标和规划,加强工作对接,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实施基础设施、重大民生、水利工程、城市内涝治理、黄河滩区迁建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组建专班一个一个去推进,带动项目投资,带动项目建设,推进民生改善。要做到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落到规划里,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会议强调,要树牢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工作。坚持“民生优先、救急先行、完善功能、提升能力、保护生态、统筹兼顾”原则,科学调度,统筹抓好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经济社会秩序正加快恢复,但仍不能有松懈情绪和麻痹大意,要时刻牢牢守住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守牢境外人员来汴、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汴和冷链物流等疫情防控重要关口,高标准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加快筑起免疫屏障。要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做好避险抢险工作,防范次生灾害、地质灾害,做好安全生产和网络安全工作,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灾后重建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好成绩。要牢牢紧盯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业主责和方向目标,深入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强市发展战略,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三大建设年”工作,推动项目策划、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推动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视频会议在全市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