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一对坚守抗疫一线的“90后”夫妻
8月24日19时,在我市火车站候车大厅疫情防控点工作整整一天的禹王台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法警朱林下班了。
一对坚守抗疫一线的“90后”夫妻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8-26 09:23:35

全媒体记者 王淳 实习生 郭夫雨   

201707385(3003025)-20210826091359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袁丁(左)。      全媒体记者 王淳 摄

8月24日19时,在我市火车站候车大厅疫情防控点工作整整一天的禹王台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法警朱林下班了。“今天真是累得不轻。”看着面前那厚厚一摞旅客出行证明,朱林说,感觉自己这一天过得很有意义。虽然下了班,但朱林并不着急回家,他还要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发热门诊去看望在那儿上夜班的妻子袁丁。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朱林和袁丁这对“90后”夫妻坚守在各自的疫情防控岗位上,默默地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着。 

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袁丁心中一直把南丁格尔作为自己职业的楷模。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袁丁积极报名参加支援外地的医疗队,虽然最终没能去成,但袁丁仍然十分渴望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今年4月,袁丁主动请缨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肿瘤科到该院发热门诊工作,虽然这项工作危险繁重,但袁丁却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项工作中。7月31日,在接到本次疫情防控的任务后,袁丁来不及和爱人朱林交代,就连夜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得到消息的朱林只能给她发微信表达对妻子的关心:“现在正是体现医务人员价值的时候,工作时一定要按照操作规程,做好防护。你安心上班,我把家打理好,加油!”接到爱人的慰问信息后,袁丁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所在的发热门诊每天都要负责上千人的核酸检测,每天从8时一直持续到23时甚至次日零时,每天忙完脱掉封闭严实的防护服,袁丁累得不想说话、不想动,两个肩膀已经酸麻得抬不起来。即便这样,第二天她仍然精神满满地出现在工作岗位上。虽然很忙很累,但偶有闲暇,袁丁也十分牵挂自己的爱人。“他也在防疫一线执勤,不知道防护做得好不好?吃饭能不能按时按点?”每当这时,袁丁就会和朱林视频,不停地交代他注意这、注意那。 

你刚下班我又要上班,你值班我也要值班。这就是袁丁和朱林小两口目前的生活状况,两人工作根本不在一个时间点上,想在家见一面成了一件奢侈的事。两人偶有见面,也是朱林实在放心不下妻子,跑到医院去看望她,两人只能隔着厚厚的防护门,相互招手致意。为了早日战胜疫情,为了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朱林和袁丁这对夫妻,正在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坚守在各自的抗疫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坚守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