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新生线上家访活动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得原本要开展的幼儿园新生入户家访工作受阻,面对不能见面的困难,市实验幼儿园及时转变思路,开展新生线上家访活动。  为使线上家访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该幼儿园的老师们齐聚线上会议,集思广益、集中筹划,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老师们及时发布线上家访通知,提前电话联络家长,认真填写视频预约表,做到用心而谈、有备而访。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新生线上家访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8-25 09:47:50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得原本要开展的幼儿园新生入户家访工作受阻,面对不能见面的困难,市实验幼儿园及时转变思路,开展新生线上家访活动。 

为使线上家访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该幼儿园的老师们齐聚线上会议,集思广益、集中筹划,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老师们及时发布线上家访通知,提前电话联络家长,认真填写视频预约表,做到用心而谈、有备而访。 

虽不能入户家访,但老师们以电话、微信等形式将专业的家庭指导送到每一个家庭,获得家长的积极参与和好评。 

“宝贝。你好!欢迎你加入市实验幼儿园鹿鹿班,我们来认识一下吧。”“你喜欢这个游戏吗?期待你来幼儿园,我们一起玩!”市实验幼儿园利用网络进行“一对一”的线上沟通,亲切的问候、有趣的互动小游戏,一瞬间激起了孩子的好奇心,拉近了老师与孩子的距离。 

为提高孩子入园后的适应能力,细心的老师们将小班孩子需要养成的生活技能录制成小视频,让幼儿在家中模仿练习。“七步洗手法”、擦嘴漱口、整理玩具等,孩子们做得有模有样,家长们纷纷“晒娃”互动。 

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张晓奕表示,家访有温度,教育有情怀。新生线上家访活动,既拉近了家园距离,也为小班孩子顺利入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