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百姓茶坊 > 正文
幸福的“干扰”
​妹妹打电话向我诉苦,说老妈一天到晚打她电话,影响到她的工作和生活。其实老妈也没啥正经事,无非就是问她吃饭没有、吃了几碗。怕我不信,妹妹把通话记录截图给我看,我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满屏都是老妈打过来的电话记录,每天都会打两三个,最多的一天打过六个。
幸福的“干扰”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德凤 发布时间:2021-08-23 08:50:31

妹妹打电话向我诉苦,说老妈一天到晚打她电话,影响到她的工作和生活。其实老妈也没啥正经事,无非就是问她吃饭没有、吃了几碗。怕我不信,妹妹把通话记录截图给我看,我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满屏都是老妈打过来的电话记录,每天都会打两三个,最多的一天打过六个。

妹妹跟我说:“你知道吗?我有时候正在忙,老妈的电话打来了。我只能把事情搁下,先回答她的问话,老妈那么敏感,我稍不耐烦,她又会不开心。还有,我打麻将的时候,她也打电话来,东拉西扯,听见和牌的声音,她便不高兴,说长期坐着对胎儿不好,要走动走动。”老妈啰嗦是出了名的,但对妹妹这样的频繁“干扰”,也出乎我的意料。

看得出来,妹妹对老妈的“干扰”很是头疼。 

想起我的电话记录里,都是我打电话给老妈,而老妈除非有重大的事情,需要找我商量才会打电话给我。我一下子就找到了安慰妹妹的理由:“你呀,身在福中不知福,有老妈打电话关心你还不好啊。老妈都没给我打过电话,却给你打那么多电话,她那么偏心,我要找她算账去。” 

我故意装成生气的样子,还发了截图给她。 

妹妹一下子就释怀了:“哎,只能这样了呢,遇上这么个啰嗦的老妈,真拿她没办法。姐,你要不再怀个宝宝试试?看她不把你电话打爆才怪!”一阵“哈哈哈”的笑声后,我知道妹妹已经理解了母亲的担心。因为她怀着宝宝,饮食各方面都要万分注意。老妈这样“干扰”她,是爱她的表现呀。 

想起我的两个宝贝,都是在老妈家出生的,得到了老妈无微不至的照顾。刚刚怀孕那会儿,我就回了娘家养胎,母亲用“少吃多餐”的办法,一天到晚给我煲汤补营养,把我从一个95斤的瘦高个养成了153斤的大胖子。母亲亲手为我缝制了许多小孩子的衣服,那天去医院生产,她不顾晕车严重,一路跟随我们到了医院,还一直忍着晕车后的反胃难受反应,不停地为我抚摸疼痛的肚子,不停地鼓励我。 

当孩子从产房抱出来后,老公对守在门口的老妈说:“一切都很顺利,咱们走吧。”老妈回道:“你的宝贝出来了,我的宝贝还在里面呢。我就在这里等。”母亲看到我被护士从产房推到病房,气色还不错,她悬着的一颗心才终于放下来。 

和我在电话里说过之后,妹妹再也不责怪母亲“干扰”她了,而是很耐心地回答母亲的问题,还劝母亲不要担心。妹妹也渐渐知道,被母亲无休无止的“干扰”,那也是一种幸福,一种被宠的幸福。而这种幸福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