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坚守战“疫”第一线 书写街道“城管蓝”
连日来,为切实从源头上防控疫情,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坚持以“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为抓手,城管办积极发挥自身职能,全员出动,多项举措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健康安全防线。
坚守战“疫”第一线 书写街道“城管蓝”
来源:​开封网 作者:万廷化 发布时间:2021-08-21 15:16:19

微信截图_2021082114453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报道 连日来,为切实从源头上防控疫情,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坚持以“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为抓手,城管办积极发挥自身职能,全员出动,多项举措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健康安全防线。

一是耐心说服群众,真情宣传措施到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是一场艰苦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城管人员用“脚力”摸排隐患,用执法车的车载广播一直循环播放疫情防控要求,一边疏导和管理市场秩序,一边化身疫情防控宣讲员,督促居民、商户勤消杀、戴口罩,及时接种疫苗,充分做好自身防护,用耐心说服群众,用真情宣传防疫。

二是杜绝人群聚集,严格管控市场秩序。加大巡查力度,每天至少2次巡查市场及街道,督促商户不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禁止市场以外任何游商小贩出入流动,杜绝占道经营现象,在保证民生需求的前提下,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文明、有序。

三是日常消毒消杀,疫情防控常态进行。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对街道公共厕所、垃圾桶、公交站牌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消杀,围绕社区周边、街道、背街小巷持续开展消杀严控疫情;利用社区大喇叭广泛宣传日常居家消毒工作,让居民群众对消毒消杀有更准确、更清晰、更科学的认识。

四是定时垃圾清运,日产日清保障整洁。每天早上五点,4辆清运车同时对全辖区生活垃圾进行清运,日产日清,每天清运量约15吨;每天对车辆消毒消杀,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随叫随到,哪里有垃圾就到哪里去,保证垃圾无积存、无滞留。

五是加强工地巡查,防疫控尘双管齐下。他们加大巡查6个在建工地频次,严格管理“六个百分百”落实,做好测体温、登记、人员排查、消杀等防疫措施;督促工地积极组织工人接种疫苗和核酸检测,夯实群防群治基础。


责任编辑:杨洁